2014年3月20日 星期四

Larry Williams - 每月交易日

EasyTrader ArtNo 124
我最喜歡的短線交易利器之一就是每週交易日法則。為了證實這個論點,我們的研究資料遠溯自1968年起的穀類價格(30年的資料),1977年起的債券(21年的資料),以及標準普爾500指數自1982年開始的交易資料(17年)。而我們所觀察的資料也充分到足以決定它們是否可信,價格並不是在《華爾街日報》裏喝醉的水手的隨機漫步中產生的。

機靈的交易員可能會問我現在要回答的下一個問題,“假如每週交易日可以找出偏離,那麼可不可能會出現產生偏離值的每月交易日?”答案是肯定的.這裏的進場日不是指一般月曆上的日期,而是每月交易日。我不會只挑揀每月交易日進行交易。我會以每月交易日做為佈局,做為何時採取何種行動的領先指標。我不見得一定在每月交易日做交易。當可以交易的時間來臨時,我會對該筆交易的最後決定稍作保留。我會留意其他狀況,因為這是一場有頭腦的人真槍實彈的競技,而不是機器人虛擬實境的試驗。
我的研究顯示,所有的市場都會有一段每月交易日的佈局期間,在這段期間內的漲跌機會對我們絕對有幫助。假如你交易的市場和本書所討論的不一樣,你就應該準備一台電腦,或是請一位程式設計師,來提供你不同市場的資訊。的確,每年、每月、每星期都會有耕耘期和收割期。有些日子會比其他日子的收成更好,但只有少數有經驗的交易員才能瞎碰到這樣的交易機會。我的策略是找出像是每週交易日及每月交易日這類的偏離日,然後再結合另一種偏離的因素來提高對我有利的機會,這才是我真正想進行的交易方式:也就是儘量推高贏的概率。假如天平沒有大幅傾斜到對我有利的一方,我幹嘛要交易呢?每年都會有很多偏離堆疊在一起的交易機會,我要等到它們出現為止。我獲得成功的基本要素之一就是每月交易日以及每週交易日的觀念。
------------- 摘譯自 Larry Williams 短線交易秘訣 ----------

本篇文章利用此概念也作一些數據的整理,與原作者不同的是: 每月交易日的計算是以契約月份的交易日作基礎 ,例如 2014/3/19 是 2014三月份最後交易日與結算日,那麼 3/20 就是四月份契約的第一個交易日, 3/21 就是第二個交易日,

這麼作的用意有二
1. 與舊文[到期日效應]可以作比對
2. 對應完整契約的起訖時間

3/24 為四月份第三個交易日,因此我用歷史數據統計呈現

A: 作多回測資料








A: 作空回測資料








1.從統計資料來看,確實如 Larry Williams 所說 ,特定的交易日有其偏離的特性
2.每月第三個交易日適合佈局多單,不適合空單
3.透過統計的方式,也可以將每月交易日如同每週交易日一般 ,作為濾網考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